學日文要多久?簡單4步驟+3技巧,教你如何輕鬆學日文

學日文要多久?簡單4步驟+3技巧,教你如何輕鬆學日文
日文攻略

想學日文卻不知道從何開始,更不知道學好日文要花多久時間,而在開始學習前就感到擔心、害怕了嗎?學習新的語言必定是要下一番功夫的,但只要方法正確,就能幫你快速進入狀況,並且順暢學習。因此今天我們要來告訴你的就是學日文的4步驟+3技巧,教你如何輕鬆學日文,快速達到自己的學習目標。

 

如何學日文?學日文基本4步驟

很多人認為學日文就是從背五十音開始,雖然若以單字、文法等學習「項目」來說是正確的,但若以整體的學習「重點」來看恐怕就並非如此。

 

STEP 1.—確定目標

若不清楚自己為了什麼而學習,就容易使學習過程變得茫然,且不知該從何開始、以哪些項目為重點。因此,學日文的第一步建議先訂下明確的目標,無論是想學習商業日文、旅遊日文,還是為了能順暢地與日本人溝通,抑或是想不看字幕就看懂日劇或動漫等,都可以做為你學習日文的目的。

STEP 2.—選擇如何學日文

接著,則是根據自己的目標來選擇合適的學習方式。學日文的方法有很多種,舉凡:
✅  買教科書自學
✅  利用APP、線上課程學習
✅  報名補習班課程
等方式皆可以協助你學習,而選擇適合自己,並符合目標的學習方式,才可以讓你吸收得更快。

STEP 3.—學習五十音

完成以上2步驟後,再來才是學習五十音。就像學英文需要會認ABC一樣,學日文也需要會認五十音,並且日文還分平假名、片假名,將兩者熟記後,即算是打下學習日文最基本的基礎。

STEP 4.—累積單字量

最後才是開始背單字、累積單字量,才能讓你在學習聽、說、讀、寫時更加順暢。

學日文3技巧快速上手輕鬆學

然而跟著步驟按部就班開始學習很簡單,但實際實行時你是否也發現仍會出現許多挫折呢?像是單字背了就忘、文法不知道該如何運用等,這時就可以應用以下3種學習技巧,來幫助你突破學習停滯期。

1.大量閱讀

單字怎麼背都背不起來,可能源自僅僅是用「死背」的方式來記憶單字。因此建議可以改為閱讀大量文章,並從文章中認識新的單字,讓你不單單只是硬記下一個單字,而是理解一段文字,且當有前後文連貫時,也較有助於你的記憶。而閱讀的種類從一篇新聞、故事、小說,甚至是漫畫、歌詞都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主題,才能更提升你的學習動力喔!

2.反覆練習

單看文法解釋總是認為自己懂了,但要使用時卻無法融會貫通嗎?這時除了可再次利用上述的大量閱讀技巧,在閱讀過程中熟悉單字的各種用法、文句的表達方式外,也可透過反覆練習來加強文法能力。利用寫文章、寫日記等方式,練習以日文表達出自己的想法,過程中若有不會的表達方法,則可馬上翻找文法書,並做下筆記,持續一段時間後,相信就能有所收穫。

3.創造環境

學習語言的過程中,環境雖然不是必要,但也確實是一個很大的加分。而若無法直接到日本接觸全日文的環境,那就嘗試自己創造吧!可以尋找一些一樣正在學日文的朋友,並相約練習用日文對話;或是透過報名補習班課程,在課堂中多與老師、同學以日文交流,讓自己盡可能接觸並實際運用、練習日文的會話能力,也是學習日文的技巧之一。

 

學好日文要多久?推薦課程規劃告訴你

那麼學好日文究竟要花多少時間?這就要看你的「好」是什麼樣的定義了,是旅遊時可以簡單溝通;還是可以自然地跟日本人對談;又或是需要N1以上,甚至是商業日文能力?下面我們以巨匠東大日語的推薦課程規劃為例,告訴你學習不同程度日文所需的大約課程時數。

 

 

N5

N4

N3

N2

N1

可運用程度

旅遊用日文

生活對談

簡易
商用日文

專業
商用日文

推薦
課程

主修
生活會話

50音發音
N5會話先修
N5日語開口說入門、初階

N4日語開口說中階、進階

N3日語開口說高階

N2
當今日本

N1
當今日本

精修
文法加強

N5基礎
文法加強

N4進階
文法加強

N3中階
文法加強

N2高階
文法加強

N1專業
文法加強

檢定養成

日文檢定養成課程

而無論你在哪一個程度,都建議以主修會話課程為主,再接著加強文法,並朝著檢定為目標前進。若想了解更多的日文會話文法課程介紹,除了參考巨匠東大日語官網外,也可直接與我們聯繫,讓專人為您做更詳細的課程內容介紹。甚至還有不定期的免費日語課程,想學習日文的你還在等什麼?趕緊來巨匠東大日語報名吧!

分享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