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這個充滿故事又有美景環繞的名景點
吃喝玩樂

東京是個結合傳統與現代的都市,也是國人到日本旅遊的首選。這次小編要帶大家一起來的地方是具有歷史也融合現代的代表「東京タワー (東京鐵塔)」。

若你喜歡看日劇,那一定有看過在夜晚以空拍方式拍下的東京鐵塔,即使沒有實際看到的經驗,相信大家對「東京鐵塔」四個字也會有種熟悉感。作為東京的重要地標,東京鐵塔的作用及特色又有哪些?就讓我們一起從東京鐵塔的「豆知識(まめちしき)」來認識它吧!

人們說的東京鐵塔不是東京鐵塔

大家熟知的「東京鐵塔」其實是這座塔的愛稱,「日本電波塔」才是它的正式名稱。那麼「東京鐵塔」的由來又是什麼呢?其實當初是透過公開的方式募集合適的名稱,當年聲望最高的名稱是「昭和塔」,其次是「日本塔」、「和平塔」,其中較為有趣的提案也有「麒麟塔」、「黃金塔」、「王子塔」等等。最後,在命名審意會中脫穎而出的正是「東京鐵塔」。

另外,由「日本電波塔」這個名稱就能看出,這是當時為了傳送電視與廣播的電波而建的重要建設。於1958年(昭和33年)啟用直至2013年(平成26年)共約55年間傳送著電視的電波,2013開始,這項業務轉由晴空塔來進行,不過東京鐵塔並未就此退役,除了發射TOKYO FM跟InterFM897的廣播電波外,同時也作為晴空塔無法發射電波時的預備電波發射塔服役著。

東京鐵塔的外觀原來有這麼多眉角?

簡單認識完東京鐵塔的現況後,讓我們來看看鐵塔本身的樣貌吧!乍看之下塔身被漆成紅白相間的模樣,事實上,我們眼中那抹亮眼的紅色是「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オレンジ(國際橘)」。會使用國際橘與白色的組合,是依據航空法的規定,為了讓飛機從空中也能清楚辨識,但也因為這個配色組合,使東京鐵塔即使在高樓大廈鱗次櫛比的都會中依然醒目動人。

要維持這樣的建築外觀並不容易。東京鐵塔每5年會進行一次全面性的維修塗裝。高度約333公尺的東京鐵塔塗裝總面積約9萬4千平方公尺,要完成這項作業,則需動員約4200名「職人(しょくにん)」,所需工時為1年。職人們必須在日出後到東京鐵塔的營業時間開始(早上9點)之間進行作業。

除了看到塗裝的不易,東京鐵塔的建造過程也是故事滿滿,其中有一點令人覺得意外的是「建材」!東京鐵塔在展望台更上層的部分所使用的建材,其實是從「戰車」而來的鐵!鐵塔的建築工程從1957年開始,當時鋼鐵不足的日本收購了韓戰時美軍的坦克廢鐵,為了有強大的防禦力,戰車的素材無疑是上好的建材。

來到東京鐵塔,你可以這樣做!

看完了東京鐵塔的外在,接著就是最令人好奇的內部了!東京鐵塔內共有兩個展望台,一個是150公尺高的メインデッキ(Main Deck),另一個是250公尺高的トップデッキ(Top Deck)。其中Main Deck分為兩層樓。買完門票,讓我們搭上電梯直達Main Deck吧!在這裡能夠看見非常有立體感的東京市容,搭配上Main Deck 1樓Café La Tour販售的飲料點心,一起享受一段悠閒愜意的時光吧!若你不怕高的話,也可以踏上Skywalk Window欣賞腳下的另一道風景喔!

來到Main Deck的2樓,東京23區內最高的神社「タワー大神宮(タワーだいじんぐう)」就在這裡。鐵塔大神宮是祭祀天照大神及豐受大神的「伊勢神宮(いせじんぐう)遙拜殿(ようはいでん)」,聽說這邊非常靈驗!想祈求戀愛與事業、學業的順利高升的你,絕不容錯過!下次來到東京,也請一訪東京鐵塔這個充滿故事又有美景環繞的名景點吧!

重點單字整理

點單字看翻譯

分享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