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用詞糾察隊

男生女生這樣說
其他

是不是有時候在看日劇或是動漫的時候,會聽到「おれ、ぼく」又或者「あんた、てめー」這樣的說法,你知道嗎?其實這些都是男性才能說的用詞,女性說的話可能不太好,日文當中除了一般的敬語以外,其實還有細分為男性、女性特有的用語,如同開頭的「おれ、ぼく」就是男性自稱「我」的說法;女性則是使用「わたし、あたし」較為普遍,或者稱呼家裡的人時,男性會稱自己的父親為「親父」,女性多為「お父さん」,稱呼哥哥時女性為「あ兄ちゃん」;男性為「兄貴」。

在會話的場合中,男女的用詞上也有差別,比如男性特有的語尾詞「~ぜ、~だろ」;女性多為「~わ、~だわ、~の」,有些用字遣詞上也要特別注意,比如想表達不對、搞錯了的時候,通常男性會說「ちげーよ」這種比較口語的說法,這時候女性則要說「違うよ、そんなんじゃないよ」聽起來會比較柔和,語氣上會有緩衝的感覺,還有像是有強勢命令口氣的「勉強しろ、行け」,女性幾乎不太會使用,另外應該也常常聽到「すげー、超」這樣的說法,大多為年輕人使用且不分男女,但如果已經是輕熟女年紀的女性,就盡量不要使用,這樣才會讓男性覺得有氣質且不失優雅喔!

重點單字整理

點單字看翻譯

分享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