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列車發車囉!

全民瘋鬼滅
吃喝玩樂

最近正火熱的話題就是「鬼滅の刃-無限列車編」這部自漫畫改編成的電影劇場版,在不顧新冠疫情的肆虐之下,在日本上映後至今票房已衝破300億日幣,由年輕女作家吾峠呼世晴所執筆的曠世巨作。
在日本不管是動畫、漫畫、電玩相關的產業,都備受全世界的肯定與矚目,因此各界給了最能夠代表這些獨特的日本文化一個特有稱呼,那就是「クール・ジャパン(Cool Japan)」,這一詞源自於2002年一名美國的新聞工作家所撰寫的一篇論文「Japan’s Gross National Cool 」,此後「酷日本」一詞也備受大家矚目,除了上述所提及的動漫畫之外,也泛指了飲食文化、家電、時尚、建築等等,給外國人一種很「かっこういい」「クール」帥氣不失格調的感覺。
安倍晉三也曾在他執政時所推出的「安倍經濟學(アベノミクス)」中的「經濟三支箭(三本の矢)」的政策中也非常大力推廣酷日本至全世界,也締造了如今日本動漫產業在全球屹立不搖的地位,日本每年於8月與12月於「東京ビッグサイト」所舉行年度動漫盛會「コミックマーケット」簡稱「コミケ」,每年也都吸引了大批動漫迷前往朝聖,如果有機會參展的話,請務必記得把荷包存好存滿再入場唷!!

重點單字整理

點單字看翻譯

分享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