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年卡這樣寫準沒錯

透過年賀明信片傳達溫暖
日本文化

賀年明信片今年賣得非常的好,隨著網路的發達,一般來說新年的問候大多透過mail或SNS來寄送,也因此賀年明信片的發行張數年年減少,但今年因為疫情的影響之下,無法和朋友見面,很多人今年沒辦法返鄉更無法和家人團聚一起過新年,所以想親筆寫賀年明信片寄給親朋好友們,賀年卡的銷量也因此有著顯著的提升。

撰寫賀年明信片基本構成有5個要素,請大家務必熟記!

①賀詞「新年快樂(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②感謝去年受到對方照顧「去年深受您照顧了(昨年は大変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
③希望對方健康快樂「希望家人們都健康幸福(ご家族の皆様のご健康とご多幸をお祈り申し上げます)」
④希望今後也多指導關照「今年也請多多指教(今年も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⑤年號、日期「令和3年 元旦」


補充:今年因為疫情而動盪不安,③就可換成寫「由衷希望明年是和平安定的一年(平和で穏やかな一年になりますよう心からお祈り申し上げます)」。

賀年明信片如在12月25日前寄出,郵差就會在1月1日的早上送到對方手上。所以日期都固定寫「元旦」,日本的賀年明信片郵票的下方都會有印「年賀」,但不是買賀年明信片的話,就會在郵票下面用紅筆寫上「年賀」,郵差就會在1月1日才送出;如果忘了寫上「年賀」的話,郵差就會按一般流程立即送出,不會保留到1月1日才送出唷。

重點單字整理

點單字看翻譯

分享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