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個漢字代表2020年

你會選哪個字
其他

又到了每年大家最引頸期盼的「漢字の日」!!

每年由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於12月中所公布發表,於京都清水寺由寺廟的住持用巨大的毛筆寫下,最能夠代表2020年整年度的一個漢字,比如2019年度日本因更換年號為「令和(れいわ)」,年度漢字就命為「」,2016年度所舉辦的里約奧運中,日本代表隊豪取多面金牌,加上其他因素也與錢有關,當年度的漢字就命為「」,那麼哪個字最能夠反映日本於2020一整年的社會現象呢?

經過大家的票選結果,最能夠代表的漢字為「」這個字,大家知道為什麼會由這個漢字高票當選呢?今年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大家的生活型態都被迫受到改變,在公共場合要戴口罩、避免群聚、社交距離…等,都造成了生活上諸多的不便,「」這個字來自於日本所提倡的三密政策,分別為「密閉、密集、密接」這三件事,不只有日本其實全世界都是如此,疫情也進而改變了人類的生活作息與習慣,比如在家工作(テレワーク)、遠端會議(リモート会議)、線上飲酒聚會(オンライン飲み会)…等,在即將結束的2020年,期望全世界的人類都能夠平安度過,一起對抗疫情,趕緊讓世界恢復正常的軌道。

在大家的心目中哪個字最能夠代表你或妳所專屬的2020年呢?

重點單字整理

點單字看翻譯

分享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