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這樣吃就對了

你知道壽司有哪些種類嗎?
吃喝玩樂

講到壽司想必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 壽司所使用的米又稱為「シャリ」,是一種用醋來拌飯調味後,再加上各式各樣的「ネタ」,如魚肉、海鮮、蛋、蔬菜等等,在台灣也有非常盛行的迴轉壽司店,因為好吃又便宜,價格與時價計價的高級壽司店又差很多,吃壽司一定少不了「わさび、ガリ、緑茶」,這些都可以達到清新口氣及殺菌消毒的效果,讓你每一次品嘗不同種類的壽司時,都能感受到食材的美味與鮮度。

壽司也分為很多種類,如把配料包一起然後捲起來的「巻き寿司」,也有把食材攤在飯上的「ちらし寿司」,還有把飯塞進豆皮外衣的「いなり寿司」,也有把新鮮魚片擺在飯上的「握り寿司」,吃壽司時要從味道淡到濃的順序吃起,也就是要從白色魚先吃起如比目魚、鯛魚,再到紅色魚如鮪魚,吃壽司的正確吃法是要把一點點芥末放在魚片身上,再用手或筷子從魚片沾一些醬油,再一口氣吃掉壽司,而不是把芥末及醬油先混和再沾著吃喔。

另外進入壽司店時,也有以下幾點要注意「進去壽司店香水不要擦太濃,不然會蓋過食材新鮮的美味、不要用筷子要用手一口吃掉壽司、剛做好的壽司不要放置太久」,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肚子已不自覺的餓了起來了呢? 希望大家都能用正確的方式品嘗到新鮮壽司的美味喔。

重點單字整理

點單字看翻譯

分享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