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系男友是什麼意思?來了解動物系、調味料系帥哥分類法!

犬系男友是什麼意思?來了解動物系、調味料系帥哥分類法!
吃喝玩樂

  在日本,女生們常常使用各種類型的名詞來形容男生的類型,常聽到的有草食男(そうしょくおとこ)、肉食男(にくしょくおとこ)等,但大家知道嗎?其實還有很多類型唷!所以這次我們就來看看到底有哪些“○○男”,也請大家自己對照看看自己或是身邊的男生是哪種類型的人吧!

食物系男子-食べ物系(たべものけい)

最常用來描述男生的名詞就是食物了。透過各種食物的特色來比喻身邊的男生,對照一下自己是哪種菜吧!

1. 草食系男子

表示被動或不太主動的男性,一般不會親自接近異性或自己喜歡的人。因為是那種想要被伴侶攻擊的類型,很有可能會與接近的或是身邊的肉食性對象發生關係唷。

2. 肉食系男子

與草食性男人相反,是個靠自己接近女人的男人。被比喻為捕獵獵物的肉食動物,其攻擊性的態度容易深受女性青睞。

3. 魚食系男子(ぎょしょくけいだんし)

和肉食系男性一樣,都是主動接近女性,但魚食系男性是會制定周密的策略和計劃來贏得自己感興趣的人的好感,是那種先三思而後行的人。

4. 鶏肉系男子(とりにくけいだんし)

因為比其他肉類清淡,雞肉系男性是指那些在追求女性方面不如一般肉食男性積極,但在吸引女性方面比草食男性更有魅力的男性,被稱為雞肉系男性。

5. 高麗菜卷系男子(ロールキャベツ系男子)

愛情世界裡,表面上是草食性,內心卻是肉食性,就像高麗菜卷一樣。絞肉包著高麗菜葉。雖然外表很清淡溫柔,但很多女人都被吸引,因為大家覺得與內心真實大膽的那一面產生的落差很有魅力。

6. 雑食系男子(ざっしょくけいだんし)

兼具草食性和肉食性特徵的男性稱為雜食性男性。是個混合型的人,既謹慎謙虛,會為他人著想,但也會在情況需要時主動出擊、勇於表達。

7. 断食系男子(だんしょくけいだんし)

比喻目前並沒有任何與異性或他人建立戀愛關係的慾望,例如只想全心投入自己的嗜好或工作,或是想隨意地和同性朋友相處交往。即使有異性靠近,也沒有產生真正的共鳴,很難被他人吸引的類型。

8. 絶食系男子(ぜっしょくけいだんし)

是抗拒或拒絕愛情的男性。因為比斷食系男性更主動遠離戀愛關係,因此也導致許多女性放棄接近。

9. 塩顔男子(しおがおだんし)

五官瘦削的男人被稱為鹽系男子,人的五官比作鹽,比醬油或其他醬料的味道淡一些。這類人大多數臉的皮膚相當白皙,是日本傳統男性特徵。

10. 醬油顔男子(しょうゆがおだんし)

與鹽臉系男子或醬料系男子相比,醬油系男子最有日本特色。眼睛既不太小也不太大,臉型介於白臉和黑臉之間,是很容易被大家喜歡的類型。

11. 醬料系男子(ソース顔男子)

有著深邃的面部特徵,看起來像是混血,有一半西方血統,高鼻子,雙眼皮,眼睛和眉毛之間的間隔很窄。有著即使是第一次見面也會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深邃面孔,而且花俏的時尚也很適合他,例如蓄鬍等。

除了上述的類型以外,還有使用動植物來描述的唷。

動植物系男子

1. 犬系男子(イヌ系男子)

像狗狗一樣聰明、誠實的男人被稱為犬系男子,他們是那種會為自己信任的人付出更多努力的人。特別是像狗一樣的男人,不僅聽話,而且聰明可靠,被稱為大型犬,而長著一張娃娃臉,可愛得讓人想保護他們,被稱為小奶狗。

2. 貓系男子(ネコ系男子)

任性、善於撒嬌的男人,例如隨意接近你,對你甜言蜜語,或是你接近他就跑,這樣的男人就是貓系男人。一開始可能會因為貓系男子的不坦率而不知如何接近,但有些人卻因為這種傲慢又可愛而深深受到吸引。

3. 兔系男子(ウサギ系男子)

兔系男子很孤獨很容易感受到寂寞,因此無法忍受一個人獨處或不常與其他人交流。他們對第一次見到的人很警惕,但一旦他們知道可以向他們敞開心扉,他們就會對他們變得越來越深情。

4. 猩猩系男子(ゴリラ系男子)

雖然外表看起來肌肉發達、強壯,但內心卻是個善良、溫柔的男人。很受女性歡迎,因為堅強善良,有保護朋友的意識,團結意識強,讓她們感受到安全感。

5. 植物系男子(しょくぶつけいだんし)

指像植物一樣待在原地不採取任何行動的人,被稱為植物系男子,比草食系男子的活動力與積極度還要低。然而,就像樹木和綠草一樣,他們有著溫柔的性格,帶給人們善良和安慰。

6. 仙人掌男孩(サボテン系男子)

也算是是一種植物系男子,沒有攻擊性也不主動,但對周圍的人卻溫柔安撫,又像仙人掌一樣,用刺保護自己。雖然他有一種不讓人靠近的氣質,但個性膽怯,只要你向他敞開心扉,他就會對你溫柔。

7. 化石系男子(かせきけいだんし)

就像時間停留在過往的化石一樣,擁有舊思維模式的人就是化石系男子。是個價值觀與當今時代不相符的人,例如認為女人負責所有家務和照顧孩子,認為男人比女人優越。

你是哪一類男子?

來測試看看你是甚麼系吧!看看自己比較符合哪些描述呢?

[A類型]

  1. 髮型很現代。 衣服很簡單。

  2. 當被問到“我該怎麼辦?”時,答案是“我不在乎。”

  3. 平常很酷,不過偶爾露出的笑容也很好看。

  4. LINE 立即將其標記為已讀。 可愛的貼圖會讓你局促不安。

  5. 只有兩人一起玩的時候,氣氛會發生微妙的變化。

  6. 看起來似乎沒什麼慾望,但事實也不是如此。

  7. 似乎是防禦本能比戰鬥本能更發達的生物。

  8. 對周圍的視線很敏感。 感覺在避免某些麻煩。

[B類型]

  1. 背影很帥很酷。 衣服大多是流行品牌。

  2. 當被問到“我該做什麼?”時,答案是“我該做什麼?”

  3. 無論是否友善,情緒好像都不會改變。

  4. LINE 可能會有許多平淡的回覆。

  5. 就算一直玩到早上,實際上什麼也都沒發生。

  6. 是那種在關係確定之前會克制自己的類型

  7. 少吃。邀請出去玩時幾乎都會出現。

  8. 好像有喜歡的女演員。

[C類型]

  1. 以聰明、嚴肅和善良而聞名。

  2. 當被問到“我該怎麼辦?”時,她回答說:“這就是我要做的!”

  3. 通常不太有存在感,很安靜。笑點與其他人不同。

  4. LINE 的讀取速度較慢。使用有趣的貼圖。

  5. 當氣氛變得高昂時,透過禮貌地說話突然製造距離感。

  6. 看起來似乎沒有任何想要進入戀愛關係的慾望,可能是透過運動來消除慾望吧。

  7. 看起來在掩飾自己的不受歡迎。

[D類型]

  1. 髮型是傑尼斯的風格,衣服很可愛。

  2. 當被問到“我該怎麼辦?”時,對方回答:“這個怎麼樣?”

  3. 樸實又清爽。

  4. LINE不斷發送簡訊。 睡著才會結束。

  5. 有很多朋友,似乎有寬廣的打擊區。

  6. 進入戀愛關係的慾望強,來者不拒。

  7. 沒有挑食的習慣,什麼都可以吃。

  8. 感覺就像是和朋友的朋友或前女友的那種很微妙的關係。

-------準備公布答案囉-------

答案是:
A類型較多的話:草食系
B類型較多的話:斷食系
C類型較多的話:絕食系
D類型較多的話:雜食系

是不是很有趣呢?也趕快讓你的朋友確認看看自己是甚麼系吧!

分享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