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逛街請勿邊走邊吃?

或許你可以考慮來趟不一樣的「川越之旅」
吃喝玩樂

對觀光客來說可以「食べ歩き」(邊走邊吃)大啖當地美食可說是旅行的「醍醐味之一,但事實上並沒有明確規定「禁止邊走邊吃」,在日本邊走邊吃的場景也不多見,「不要邊走邊吃」幾乎可以被視為日本人心中的共識,也因此對日本人來說,如果參加祭典或到觀光景點時,看到許多民眾都是邊走邊吃的狀態,就會感到十分新鮮、雀躍。

說到日本,目前能夠邊走邊吃的知名觀光勝地,就不得不提東京淺草、大版道頓堀、京都嵐山等幾處,而今天想為各位介紹的,則是距東京約一個小時的電車車程即能抵達,有「小江戶」之稱的埼玉縣─川越。接下來,請跟著文章的腳步,一起來趟川越之旅吧!

川越如今也保持著江戶時代時的樣貌,若想來場浪漫的浴衣約會或想與姐妹們一同出遊,川越都是高人氣的好選擇,讓來到東京的觀光客們,也能感受到濃濃的京都風情!漫步在「藏造(日本建築工法的一種)」的街道,不知不覺肚子也有點餓了,這時就來點「おさつチップ」吧!嚴選自當地的美味地瓜,將地瓜切成薄片再經油炸而成的香脆點心,外觀十分可愛,若再搭配點獨占最高人氣寶座的鹽味奶油口味沾醬,轉眼間就把點心吃完了呢!
※小補充:川越的地瓜栽種從江戶時代開始就非常興盛,也因此有「栗よりうまい十三里」這種讚揚川越種植的地瓜的說法。(日語的栗跟より,諧音分別為九里及四里,兩個數字相加為十三里,正是川越到江戸的距離。)

稍微墊墊肚子後,可以在中午12點前前往「時の鐘」!建造於400年前,期間歷經了4次的改建,目前我們所看到的鐘則是於1893年改建完成的,一天之中會鐘響4次,分別是6點、12點、15點、18點,就讓我們的思緒隨著鐘聲徜徉於江戶時代的浪漫吧!聽著鐘聲,肚子好像也發出了一些聲響......該是吃午餐的時間了!或許可以來點中本本店的「ねこまんまおにぎり」(包著滿滿鰹魚的烤飯糰)!千萬別因為是飯糰就小看它,經炭火慢烤再塗上店家自製的醬油,最後豪邁的灑上滿滿的柴魚,有時候柴魚片太多,還會不小心被風給吹跑呢~

緊接著從這裡開始就是邊走邊吃的重頭戲─「菓子屋横丁」!這裡集結了約莫20間的傳統日本零食店,店內陳列著許多古早味零食,如:椪糖、汽水軟糖等,帶著你走入昭和之子的懷舊時光隧道。到這邊為止,我們介紹了關於許多川越邊走邊吃的情報資訊,但隨著近年外國觀光客的增加,邊走邊吃的人數也大幅增加,也因此,觀光地有一定數量的店家會出現垃圾的問題,未來日本可能將會禁止邊走邊吃。

實際上,於2019年,人氣觀光地「鎌倉」也因禮節惡化的影響,通過了要求自我約束邊走邊吃行為的條例,要是這樣持續下去,讓人開心的「邊走邊吃」有可能往後在日本各地都會成為需自我約束的行為。為了不令如此遺憾的結果發生,請將垃圾丟到指定的地方,又或者將垃圾帶回家。一同為提高公德心努力。為了往後邊走邊吃的小確幸能夠持續,在我們每一個人能做到的事情上,也請一起盡一份心吧!

店員

すぐにお召し上がりになりますか。蓋をお付けしますか。
(請問要馬上還是需要附上蓋子呢?)

そのまま食べるので、蓋はいらないです。
(直接吃就好了,不用蓋子。)

 

店員

どうぞ。
(請用)

持ち帰りたいんですが。
(我想外帶。)

店員

では、フードパックにお入れしますね。
(那我將它放進外帶餐盒喔。)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謝謝)

 

店員

あのう、お客様。
(那個......這位客人。)

はい。なんですか。
(是,怎麼了?)

店員

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が、店内での飲食はご遠慮いただいております。
(非常不好意思,請勿在店內飲食。)

あ、すみません。
(啊!不好意思。)

重點單字整理

點單字看翻譯

分享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