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也有禁忌的數字?

那些數字代表不吉利呢?
日本文化

不管在哪個國家,對於某些特定的數字都有著其特殊的涵義,比如4這個數字在亞洲國家就鮮少使用,因為諧音與「死」相近,在日本,數字4其實也表示較為不祥的數字,4的讀音除了讀作「よん、よ」,也有「し」的這個唸法,由於「し」與「死」的讀音相同,如「死者(ししゃ)、死亡(しぼう)」等,所以一般來說婚禮或是醫院也較不使用。9也是不太受歡迎的數字,日文中9的讀音為「きゅう、く」,其中「く」的讀音和「苦(く)」相同,此外49的唸法為「しじゅうく」,雖然現在較少這樣讀,但是與「始終苦しむ」的讀音類似,代表著至始至終都很辛苦的意思。

那麼有哪些數字能夠代表吉祥的意思呢?數字8在日本代表眾多繁榮的意思,漢字的「八」上窄下寬,表示「末広がり」意味著前途似錦、寬闊繁盛。另外如果到了日本神社參拜投香油錢時,可以投五元日幣即可,因為「五円(ごえん)」的發音與「ご縁(えん)」相同,代表著結緣、有緣份的涵義。

重點單字整理

點單字看翻譯

分享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