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傑名 上班族

其他

我更有自信開口說日語

傑名曾經有赴日當交換生的經驗,目前的工作上也有接觸日本客戶的機會,但是他覺得自己的日文一直沒有打好基礎,所以他選擇到巨匠東大日語好好學習。現在的他,比以前更有自信開口說日語,也通過了日語檢定最高級(N1)考試。
 
在巨匠東大日語上課後,傑名的進步讓客戶都看在眼裡。「工作時跟日本人講話時雖然還是會緊張,但因為上課時常常在進行口說的練習,大概知道自己的程度,就算講出來不太標準,甚至有錯誤的地方,不過對方都聽得懂自己想表達的意思,我認為自己已經進步很多。以前用英文聯絡的日本客戶發現我會講日文都嚇了一大跳,直說他們不開始學中文不行,希望我當他們的中文老師。」
 
「老師會針對每個學生上課的細節提出建議,例如發音、常用的慣用句、台日文法不同導致容易錯誤的點等等,雖然輪流讓每個人發言會比較花時間,但是我認為非常值得。在發音方面,我過去有很多重音不標準的部分,都藉著老師細心指導改正過來,像是雨跟糖的發音在日文中一樣,以前的我都因為重音不標準而讓人聽不懂,經過老師糾正後已經沒有這個問題。」
 
傑名特別感謝日籍老師田中先生,「老師常常在上課中穿插一些日本的新聞,向我們說明現在日本發生什麼狀況,除了能讓我們學習日文,對目前日本的熱門話題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學到很多日本人的道地慣用搭配詞,在這之中真的讓我獲益匪淺。」

分享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