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勝乾 退休人士

生活興趣

學日文永遠不嫌晚

75歲的簡大哥去年離開職場,退休後的生活變得無所事事,每天不是盯著電視看,就是拿著手機滑不停。直到有一天,一則巨匠東大日語的廣告,引起他的興趣。過去從事貿易工作的簡大哥,時常會接觸到日本客戶,「我不是念日文相關科系,只靠自己學習,學會用簡單日文加英文和客戶溝通。那時候覺得自己的日文表達常顯笨拙,感到有點遺憾,因此看到這個訊息,內心突然出現想上課的念頭,也想驗證看看過去所學到底對不對。我搜尋了相關資料,發現巨匠東大日語的口碑不錯,所以就加入了重新再學習的行列。」

簡大哥目前從N5的程度進階到N4,他非常推薦呂老師,「留日多年的呂老師教學很熱情,他和學員的互動,加深了我對於課程內容的記憶,另外老師常舉一反三解釋日本人的口語習慣用法,這是我以前與日本客戶接觸時所不足的地方,沒想到在課堂上豁然開朗,體悟過去困擾的問題,這樣的學習成效就像是如魚得水一般,我非常開心,每天都期待著上課。」

認真態度不輸給年輕人的簡大哥說,「上課第一天,發現其他學員都很熱情與年輕,我算是老一輩的學員,感覺自己一定會輸給這批年輕人,但也暗中自忖絕對不能懶惰而輸掉學習熱情。」學習永遠不嫌晚,只要有心起步,就能夠像簡大哥一樣,活出快樂豐富的樂齡人生。

 

只要有心起步,就能活出快樂豐富的樂齡人生。

簡勝乾
分享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