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炳升 咖啡師

生活興趣

大量開口說,決勝日檢N2

  「之前自學比較沒有系統性,實際要應用日文對話時,很難有組織地說出自己的想表達的內容。加上接觸日文很久了,希望能完整的學習這個語言,真正應用到生活上,完整表達自己的意思,進行有深度的對話。」自學日文一段時間的炳升,一直無法突破日文表達的瓶頸,因此他選擇到巨匠東大日語進修,並且以通過日檢N2為目標作準備。

  在上課過程中,大量接觸道地日文,炳升的日語口說力明顯進步。「自學時多是找自己感興趣的書籍去看,但是不太會主動去翻讀文法那些,日常生活中也很少開口講日文,所以要將想法完整轉化說得出的文字,其實是沒什麼練習的機會。上課後因為面對日文老師,可以實際聽到日本人說話的語感、適應他們說話的速度,也能更知道日本人實際說話的習慣,常用字,包括對話的語調。去回應問題時,也強化自己組織文字的能力,可以完整地說出自己腦袋裡面想的東西。再來是每週都會固定接觸到實際的日文,熟悉得很快,習慣後學習日文的速度也快了很多。同時因為跟日文老師會固定對話,對於開口說日文這件事變得很自然。」

  巨匠東大日語的老師有著豐富的教學經驗,這也幫助了炳升順利通過日檢N2。「我上的課幾乎都是日本老師,即便是台灣老師日文底子也非常深厚,他們能分享以母語中文的人怎麼去理解日文的組成跟構成,理解之後學習起來快很多,不至於發生用中文很順但直翻成日文不成立的狀況,或是將日文翻成中文時反而會混亂的情況也能得到解決。」

分享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