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來去居酒屋喝一杯吧

這樣喝才對味
吃喝玩樂

居酒屋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日本文化之一,那麼居酒屋這一詞是怎麼來的呢?居酒屋是一個結合店鋪和住家並提供酒類飲品及下酒菜的地方,大家下了班以後,就會和同事或朋友來到這裡紓壓放鬆或是工作應酬,常常一喝就會喝到忘我,無止盡地一直想要喝下去,這樣的行為被稱為「居続けて飲む」簡稱「居酒」,這就是居酒屋的由來。
 
居酒屋的座位種類大概會有「一般座位」、「吧檯座位」、「榻榻米座位」、「挖洞座位」這四種,入座後沒多久,店員就會先提供菜單及端上第一盤小菜,日本的居酒屋有所謂的小菜制度稱作「お通し」,通常會給毛豆,一般來說是不能不要的,有點類似台灣的餐廳會有低消的概念,但如果真的不要這盤要付費的小菜的話,有些餐廳也是能接受的。
 
一般來說,一開始都會先點很快就可以上桌的啤酒,再點下酒菜,在日劇中常常會聽到日本人說「とりあえずビール」先來杯啤酒吧就是如此,啤酒也有分為生ビール、缶ビール、瓶ビール,有些店家還會提供「飲み放題」的服務,也就是某些限定的酒類是可以無限喝到飽的,尤其是啤酒;當然也有日本酒和梅酒可以選擇,這兩種酒類的喝法大概有水割り、お湯割り、ロック、ソーダ割り這四種,至於下酒菜的部分最常見的是焼き鳥、鶏の唐揚げ、お茶漬、イカのいちやぼし、だし巻き玉子...等,看完以上的介紹,是不是該約三五好友一起到居酒屋小酌一番了呢? 但千萬要記住只能微醺不能喝茫喔。

重點單字整理

點單字看翻譯

分享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