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日本祭典懶人包

2023年日本祭典懶人包
吃喝玩樂

日本開放觀光入境已經兩個月過去了,看到身邊的親朋好友跟網紅們都在FB打卡、曬IG分享日本旅遊的照片,是不是很羨慕他們呢?還是其實早就和各大旅行社訂好機加酒的套餐,日幣也換好準備要飛了嗎?
今天的主題會向大家介紹幾個日本有名的節慶與慶典活動,並從中學習一些旅遊相關的日文,讓我們可以在旅途中玩得盡興,享受更深度的旅遊吧!
說到日本的「祭典(祭り)」,大家對祭典的印象應該都是穿著浴袍,手上拿著蘋果糖津津有味地吃著對吧?在介紹夏天限定的祭典之前我們不妨先看看春季限定的櫻花季吧。

弘前桜祭り(ひろさきさくらまつり)

https://www.hirosakipark.jp/sakura/

青森會在每年的4月到5月中舉辦弘前櫻花祭(今年為4月23日~5月5日)。日本人所享受櫻花季都是在種滿櫻花樹的大公園,和朋友、同事、家人在櫻花樹下鋪上野餐墊,配著散落下的櫻花瓣享受著美食與美酒。
最厲害的是,弘前公園的櫻花季可以從白天賞櫻賞到晚上。到了晚上還可以觀賞非常漂亮的點燈!看了是不是也很想揪朋友一起衝一波呢? 要特別注意的是,這些漂亮的櫻花樹下很快就會被一同來賞花的人給佔走位子,先到先贏(早い者勝ち)要搶要快喔!
其實在青森弘前這個地方還有一個非常有名的祭典,只有在夏天的時候才會舉辦,有漂亮的大型燈籠,而且台灣的捷運站也有打過這個祭典的廣告喔!猜出來是什麼日本祭典了嗎?

ねぶた祭り(ねぶたまつり)

https://www.nebuta.jp

那就是非常有名的青森睡魔祭,每年固定8月2日~8月7日會在日本青森縣青森市舉行。這個巨大燈籠稱為「睡魔(ねぶた)」,是日本文化非常重要的文化財之一。
這個巨大燈籠的由來據說是結合了中國七夕祭典和津輕地區當地的習俗,是祈求平安健康象徵的燈籠祭典。在青森的睡魔祭除了可以觀賞大型燈籠遊行,還有煙火表演可以欣賞。同時祭典中會有一群人會喊著「らっせらー」並隨之起舞,非常熱鬧。許多日本有名的歌曲也是以這個祭典為構想的喔!

看完了春天和夏天的祭典後,最後我們再看一個冬天限定的祭典吧。這個祭典非常有名,有很多氣魄十足的冰雕,還有各式各樣的趣味活動,看到這邊已經猜出來是甚麼祭典了嗎?

札幌雪祭(さっぽろゆきまるり)

https://www.snowfes.com/

引頸期盼、萬眾矚目,北海道的札幌將於今年2月4日~2月11日舉辦睽違了兩年已久的雪祭。 最主要的活動就是觀賞漂亮的冰雕像,每個會場也有不同的特色冰雕等你來發現喔!
甚至還有讓一般的市民體驗雪雕製作的活動,提供市民們挑戰並發揮藝術天份在雪白的冰雪上,最後還會投票選出最有人氣的雕像!
當然還有許多攤販為冷冷的冬天提供防寒對策,準備了許多暖胃的食物及飲料供來此的遊客享用。如果逛累了不妨在路邊稍微小憩一會,喝上一杯熱騰騰的可可後再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吧!

今天介紹了三個在東北與北海道地區有名的祭典,看完之後是不是也很想趕快到日本一探日本北方節慶的魅力呢?平常在旅遊書或是節目中看到祭典中出現的好吃美食、絢爛的煙火與精采絕倫的舞蹈等,只要滑鼠一按,行李帶著就能趕在限定期間內體驗到這些祭典活動。趁著飯店機票還沒有訂光之前,趕緊手刀下訂機票飛往日本體驗祭典的活動唷!

分享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