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拉麵知多少

你喜歡哪一種呢?
吃喝玩樂

來到日本必吃的國民美食「拉麵(ラーメン)」,想必各位一定都不陌生吧!就讓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日本的拉麵文化吧!

拉麵其實是從二次世界大戰後才開始廣為流傳的食物,明治時代由居住在橫濱、神戶和長崎的華僑將製作拉麵的技術帶往日本,經過日本人多年來不斷的創新與改良後,成為了如今的日式拉麵,影響力甚至遠播到全世界,成為家喻戶曉的平民美食。

種類大致上可以分為以下幾種,「醬油ラーメン」,湯頭顏色是偏暗咖啡色,喝起來較為清甜,「醬油」是影響這湯頭的主因、「塩ラーメン」,以鹽為基礎的湯頭,因為卡路里不會太高的關係,比較受女性的青睞、「味噌ラーメン」來自於北海道,因為天氣寒冷,味噌也是容易取得的食材,家家戶戶一星期至少會吃兩碗味噌拉麵,最後則是「豚骨ラーメン」,味道相當濃厚,湯頭也較為濃稠,喜歡重口味的可以選這個吃。

在日本點拉麵可以透過「券売機」點餐,點完後會跑出「食券」,把餐卷給店家後就可以入座,店家會詢問想要的麵的硬度、湯的濃度及麵量與麵的粗細,怕吃不夠的話也可以選擇「替え玉」,分量加大好好地飽餐一頓,吃拉麵的時候,也可以搭配一些配料,比如蔥(ネギ)、叉燒肉(チャーシュー)、筍乾(メンマ)…等,下次去日本旅遊時可以用以上的內容,試著說看看喔。

 

重點單字整理

點單字看翻譯

分享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